車子又故障了。

上一次故障是去年暑假,
而且就發生在我第一次獨自開遠途、
在從宜蘭到新竹的高速公路的路上!

當天從宜蘭離開時,心情就很緊張,
在雪隧裡面,車子就有點異狀,在左前方有發出奇怪聲響。
但由於是新手,也不知該怎辦,想說先撐到新竹再說。
後來開到台北轉到北二高後,儀表板上出現了更多的異狀,
但是我太嫩了,不會看,只知道出現了紅色的警示。
後來車子就在停靠樹林收費站時拋錨了............

打電話回家問我爸,才知道是引擎過熱,
所以趕緊打電話要找道路救援,
在等待拖車的期間,經過收費站的車輛不斷從身旁呼嘯而過,
除了驚慌還是驚慌。
十分鐘過去,試著發動車子,結果真的被我發動了,
所以就想把車子開回新竹去修理,
省下拖吊費。  (←  一整個貪小便宜)
趕緊開走........

只是車子的溫度還是不斷維持在紅色的H上面,
所以開離收費站後,還是在大溪交流站下去,
打電話跟我爸求救。
我爸媽就從宜蘭開車到大溪來幫忙我處理車子的問題。
最後的問題是水箱破裂,造成引擎無法散熱,
然後我又在高溫下開太久,必須把引擎換掉,
花了四萬才修好。

實在是很花錢才換到的經驗,超級難忘。

這次的故障其實相對簡單,就是車子發不動,
鑰匙插上去後連儀表板的燈都不亮!所以是沒電了。
在詢問過我爸後,有三種可能的原因:
1. 保險絲燒斷
2. 強力分電板損壞
3. 發動馬達(還是引擎?)故障

半夜十點多在台北,
麻煩蕭爸爸幫忙接電跟測試,仍然發不動。
最後只好夜宿台北,(在此感謝淳伶一家人的幫忙跟收留 >"<)。
隔天我爸來,換過保險絲跟電瓶後就能動了。
但是煞車燈一直是維持在亮的,
所以還是可能有線路短路,造成電池漏電跟保險絲燒斷!

爸媽擔心車子的狀況,就把新車留給我開回新竹,
幫我把舊車開回宜蘭去修理了。
爸媽果然是最疼愛孩子的,寧願自己冒著危險,
也要把新車給我開,自己開有問題的。
我覺得自己真是幸福...............

這週末要再把新車開回宜蘭去過中秋,
視狀況再決定是要開新車還是舊車回新竹。
大家中秋節快樂,要跟家人一起開心的過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gonl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