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陳綺貞在新加坡演唱的版本

失敗者的飛翔

演唱:陳綺貞
詞曲:陳綺貞
==================================
最近才聽到這首歌,
在網路上一查,原來這首創作已經有兩年了,
早在2006年就曾在演唱會中公開演唱囉,
只是從沒收錄在專輯中。
(↑廢話,因為前一張專輯是2005年的華麗的冒險=_=)

最近會突然聽到的原因,原來是 2008.7月推出的新單曲,
在Simple Life演唱會版本的連結裡,她有提到創作的動機,
「身邊的朋友告訴我,每天生活就是上班和下班,
連實現夢想的時間都沒有,也許要為了生活而生存,
也沒有辦法空出兩天的時間來參加一種,
我們心中想要的一種很美好的生活方式。
這些人常常會向我反映說,他們覺得他們是生活裡面的失敗者。
我自己就想了這個問題想很久,到底成功的定義是什麼?
如果在大家的認為裡面成功是高高在上的,
那我認為在成功的上面,都是失敗者的飛翔。
於是我寫了這首歌送給我的朋友們,
那些不能來的朋友們。」

↓2006,Simple Life 演唱會版本

很喜歡這首歌,簡單,卻觸動人心!

↓高音質單曲版本

==================================

你知道嗎 聽你說話
我只需要聽你說話
在你的聲音中 安全得讓我害怕

這是一個 快樂的警告
警告我別想逃
這個特別的時刻
判斷絕不會是你想要

你的溫柔 包圍
而我像個沒人愛的傻瓜
你的影子巨大 像喧囂的髒話

在一片歡樂的景像之中
我卻覺得勉強
在離別的前夕 找不憂傷的台階下

你承認吧
你也想要體驗英雄般的誇張悲壯
來不及為你歌唱
你瀟灑而昂揚

在一片荒涼的景像之中
我卻覺得晴朗
讓我為你飛翔 在你殘破的天空之上

當我聽你說話 給我肩並肩的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gonl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