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最夯的國片,就是海角七號,所以我也去看了。

網路上隨便都找得到一堆專業的評論,
我只是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

這是讓觀眾能放鬆心情的一部片,
笑點是鄉土的、生活化的、會心一笑的,
但戲情內容的部份因為導演嘗試描述多個角色的故事,
反而顯得都不夠深入,稍微點到就又跳到另一段,
舖陳不夠的情況下,渲染力就比較薄弱一點。
雖然給我的感動少了一點,但最後看完心情會很好,
這也就值得進電影院看啦!

海角七號裡面有小童星非常可愛,他們是三胞胎,
全家人還因此上新聞了。

比起來,囧男孩的兩位小童星則是皮到欠打的那型,
簡單講就是死小孩,
但演技給我的感覺卻比海角中的任何角色都還要自然,
一步一步把觀眾帶領進小孩子天真的世界。
不過導演很殘忍地不斷加進一些大人世界的元素進去,
像是探討死亡、親情、單親教養、隔代教養的問題,
還好這些都是用無形且自然的手法來代入戲中,
所以看完後心中滿滿的感動,
後勁很強,隔了幾天仍會不小心回想起劇情。
整部片也不全都是沉悶的,而是夾雜很多童言童語的笑點,
加上飾演阿罵的梅芳,根本不像在演戲而是演自己了,
每每出場必定讓觀眾笑翻!

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我特別推薦囧男孩了!哈~
今天跟室友大頭還在網路上訂了原聲帶,完全是衝動啊~~

這週末開始,今年的另一部大家特推的國片 - 九降風 - 也要重新上映了,
不過只在台北信義威秀 & 新竹威秀,場次也有限,
一定要衝一下啊~~~!!!

=== 其它雜記 =========
已經開學了,雖然我只修一門英文,但還是覺得有變忙。
可能是因為變認真了!!??  囧?

今晚三個室友在一起喝酒。
dyck從石垣島渡假回來時,帶回名產 - 泡盛 (好像是某種清酒),
大頭看完海角七號後,跟學長們團購了劇中的千年傳統、全新感受 - 馬拉桑,
也有順便買了梅酒,
加上dyck之前買的、冰在冰箱很久的生啤酒,
真是非常愜意。
很久沒有這樣跟室友們一起喝酒聊聊天,感覺很棒。

秋天快到了....我最喜歡的季節,
希望能跟過去幾年的秋天一樣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gonl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