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比較早睡.........
大約提前了 2~3 小時,
雖然對於大多數人而言,
我還是住在泰國、印度之類的時區(講西藏會比較高級嗎?XD),
不過對我而言是進步不少,
希望在接下來忙碌的日子還是能維持。

最近比較沒什麼聽新歌,
有可能是因為心情平靜的關係,
聽到快樂的、悲傷的歌,都沒有太多共鳴,
聽舊歌的頻率有提高不少......

最近很常作夢,這跟早睡有關係嗎?
以前常熬到很晚很累才睡,所以一旦睡著就會睡得很熟,
現在時間到兩點前後就開始逼自己躺上床....
淺眠期變長了。
上週六回宜蘭一趟,光週日早上就做了長達 2小時(←從哪得知的這個=.=)的夢吧
現在還有印象的夢境就是在國小(or 國中)的教室裡,
大家在進行工藝課,課桌上是老師發下來的黏土。
畫面快轉,變成老師在檢查每個人的作品,
眼看著同學的作品都很有創意,結果我才驚覺自己沒有東西可以交,
最後就驚醒了。

最近一共會參加兩場實驗室學長的喜宴,
與桌的幾乎都是學長。
上週參加了大學學弟的家聚跟實驗室學弟辦的聚餐,
與桌的都是學弟。
最常被問到的就是:「何時要畢業?」
如果是不太想談話的對象,我還真想回:「干你屁事!」
不過礙於這樣的回話不合宜,我還是盡力的想辦法扯開話題。
說真的,跟有的學長們聊天的話題真的很無聊,
不外乎畢業、感情、房子、車子、彼此認識的人的畢業、感情、房子、車子.....
鬼打牆啦!!!
我認真的思考工程師生活真的有那麼無趣嗎?
當然答案並不是肯定,只是有的人的生活除了工作好像也沒別的了....
對於未來,我雖然沒有什麼認真的規劃,
我一點都不想要變成無趣的工程師!!!!!!!

最近來自老師的壓力有開始增加,
我承認這跟我太混脫不了關係,
而且也是因為實驗室比我大的學長們通通畢業了,
老師開始往下盯人...........
唉!  感覺上再有成就的工程師(電子博班,同樣道理)都還是沒什麼了不起的成就啊......
但卻要犧牲掉很大部份的生活品質,真不值得..........
只是一直不往畢業畢業也不行,
好像沒有在四年畢業就像是沒有優秀能力的博士生(就電子所而言啦),
真是沒有道理............

恩,一直在為自己過太爽的日子找藉口,
可以看出我心中其實是很不安的。
雖然生活快樂,還是很擔心身旁的一切都在隨時間往前走,
只有我自己停留在原地。

這是一篇庸人自擾的心情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gonl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